close

聽著謝和弦的新歌:於是長大了以後;

 

看著擺在桌上今晚在711買的雜誌,標題上印的是:興趣十年定律。

 

老媽要我早點睡、老爸也要我早點睡。

 

不知道為什麼我總是不想做作業,每當要做作業總會想逃、逃到很遠很遠的地方。

人逃不了,那逃的就是心了。

 

在交作業前幾天,看到的、聽到的、感受到的是自己的庸庸碌碌、庸庸碌碌。

會促使自己坐下去的是不想被打槍的心態、還有不斷抱怨的手和嘴(打字和口頭上,你知道的)。

 

每次都會告訴自己:不是吧??不是這樣的吧??自己不應該這樣想、這樣做、在這邊做這樣的事、抱持著這樣的心情動手。

 

賤的是我不想被打槍、還有各式各樣冷靜下來想想連自己都覺得蠢的原因。

但每個禮拜的繳交進度我還是會照樣做下去。

 

 

這樣來說,那真的是庸庸碌碌、庸庸碌碌。

又忙又累,心理壓力大得叫苦連天,卻只能做出極為平凡毫不起眼的作品。

要爛也爛不了;要好更是不可能。

看著那些平凡無奇卻是自己燃燒生命的作品就覺得作嘔。

我想做出連自己都嫌惡、甚至恨著它的作品,但我無法。甚至連毀了先前做的作品都還沒做到。

可能不久一時興起就真的會去毀了他們也說不定,很佔空間。

 

 

看我熬夜的家人常常勸我別燃燒掉自己的本錢,我也覺得熬夜做我不喜歡做的事很不應該。

 

我的部份朋友們應該也聽我說過了,唸了之後我自己發現以後絕對不會做這行。

即時你很驚訝或是難以置信,但我能夠篤定。

要說討厭這幾年下來所有的作品是不可能的,但上二年級對「那個東西」又更接近一點之時,有點看清楚那究竟是什麼樣子了。

於是漸漸討厭作業,除了表技畫圖外也很難開心了。

 

 

 

 

仔細想想,畫圖跟音樂這些興趣竟然也能撐超過十年,要說自己三分鐘熱度應該是不太可能。

 

 

 

 

所以我想找找看看,找到自己的聲音究竟在吶喊些什麼。

有太多雜音在我心中徘徊好多年,真正的自己在對自己講些什麼都被雜音覆蓋、聽不見了。

 

 

 

欸,真正的我,你到底想說什麼?我想聽你說。

是謾罵也好、是抱怨也好......

 

 

然後,接受它、承認它、向它走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nk2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