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章下收,點進去看然後留言吧!

另外,把以前一些還可以看(?)的文章改成開放了,有些還算是可以笑,可以開來笑笑看(不是吧?

一、對於很久沒見面的朋友(幼稚園或國小同學):

1.辜狗:只要在搜尋列打上→(他的姓名)(空格)無名   

這樣包准可以找到他的無名!有重複也沒關係,多數人會把大頭照放在網路上,除非他真的男/女大十八變或是減肥整形.....直接認臉是最快的方法!

 

多數人通常都會有一個無名帳號(我沒有,因為我用痞客)

如果沒有的話,還可以試試以下方法。

 

2.臉書:很簡單,直接在搜尋欄上打他的名字就好。

可以從對方的大頭貼、畢業學校、出生年月日來看是不是本人!

不過麻煩的地方在於要是對方沒有放照片或是很少用臉書就無法確定是否為本人,更麻煩的是認錯人那可尷尬了。

 

3.噗浪:這個就麻煩一些了,還需要一點機運。

從老朋友的噗當中尋找是不是有對方的回噗。通常這種方法是無意間找到對方然後加入好友的。

相對而言噗浪一加好友後是比較不容易中斷交流的(除非某方出遠門或是懶得噗了),而且即時性極佳!凡舉同學會或是各大小通知都可以群組私噗,這就是為什麼有了噗浪大家都懶得用網誌的原因。

 

4.email:

這個我自己也沒用過,你可以從畢業紀念冊當中的同學資料中發MAIL給對方,但這是有風險性的。

畢竟資料隨時都可能在改變,他換一個帳號你就聯絡不上了!

這個年頭除了會定時檢閱信箱的人外,會開信箱看的人感覺不多?所以這個方法待商榷(雖然MSN會通知有郵件啦)

 

二、常見面的朋友:

首推噗浪!沒什麼好說的,噗浪真的太方便了,你用過我用過都知道它的好,是吧?

二來臉書社團!會發新訊息到自己的信箱,討論空間非常方便,還可以上傳同學會照片!

 

滾子(好啦PAN子也可以)曰:

說真的自從有了臉書噗浪我真的不怎麼會開MSN了。想開同學會或是看看以前同學到現在過得如何用這些方法聯絡他們真的很方便。以前網路沒那麼發達只能靠電話連絡,一出國、搬家換電話等等就失聯了......真的不得不佩服為科技發展近一份心力的人們!鞠躬致敬~

另外,歡迎大家留言提供其他更好的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nk2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